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際級的米其林評鑑,誰才是真正的主角?

◎李盈君

筆者是台中愛好美食鄉親,對於這次米其林評鑑能擴大到台中,並選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頒獎典禮,真的與有榮焉。雖此次僅4間台中餐廳入榜,但筆者相信以台中美食的多元化以及餐廳的用心服務,未來應該會有更多的餐廳獲得殊榮。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發布會2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這是米其林台灣第3版指南,首度將台中納入評選。(中央社)

然而24日米其林的頒獎盛會已風光落幕,卻在典禮結束沒多久後即傳出「中市府表示未收到交通部通知公文,市長盧秀燕未出席」一事,更有人狂撒「中央又在卡盧市長」的政治口水,筆者真心覺得非常無聊。米其林指南是國際性的美食評鑑,評鑑時間地點及活動均是由米其林團隊的專業人員來規劃,主角明明就是「美食工作者、餐廳及主廚」,其他相關單位如交通部及合作廠商,則是提供預算或贊助等實質協助讓評鑑順利進行的角色,到底何來交通部需要發送公文通知台中市政府出席典禮活動的理由?

昨日傳出米其林盛會龍燕又拒同台?今日盧秀燕澄清,「沒有受邀何來缺席之說」;她強調,米其林的光環本來就屬於餐廳與主廚,她沒出席很自然。(資料照)

何況,盧市府在此次米其林評鑑中究竟協助了什麼?除了盧市長一再拿過去曾在立法院僅說嘴的質詢出來講之外,在此次評鑑活動消息公布以前,筆者並沒有看過其他任何公開資訊指出盧市長具體爭取了什麼。若盧市府對於出席活動與否真如此在意的話,不就重蹈了國民黨那套以出席典禮剪綵發言兼收割的覆轍,繼續裝悲情地上演「中央又在卡盧市長」的戲碼?!

台中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