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若洪秀柱可以連任,柯P有何不能?!

◎董森霖

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低,六都市長又敬陪末座,而他卻敢接受媒體專訪表態要連任,可說是有備而來,因為朝野兩黨都問題多多,在幾無對手的情況下,自然顯得老神在在!

台北市向非民進黨大票倉,能推出理念接近的柯P合作,一舉拿下首都,洵屬不易;但因民進黨「完全執政」後,施政欠佳狀況多,致無餘力兼顧;而國民黨又氣弱到連老共的退將,都視為是「爛泥扶上牆,在台灣已沒戲唱了!」連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都在臉書發文,不諱言地說:「國民黨已經從加護病房走向安寧病房了,大概很快就會到太平間!」(其實,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早就在2016年大選前,在北京直批:「國民黨完蛋了」!)

今天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公布的民調,支持柯P連任的只有39.6%,有超過五成、50.1%的民眾不支持連任;而柯P的不滿意度高達49.7%,滿意度為42.2%。

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低,六都市長又敬陪末座,而他卻敢接受媒體專訪表態要連任,可說是有備而來。(記者林正堃攝)

另據艾普羅民調公司在本月19、20日,對設籍於台北市的民眾,進行柯文哲二週年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有65.5%的受訪人士認為,柯P的分數應是不及格,平均起來柯文哲的表現只有55.1分。從各項分析來看,最有爭議的是柯P領導風格,有60.9%不喜歡;大巨蛋風波則有54.9%不滿意;高達44.8%民眾對廢除重陽敬老金有意見;交通壅塞的部分則有37.5%的人抱怨;36%民眾不滿意市府人事爭議;最後有9.9%人認為,問題在於沒有政績。

簡言之,如今的柯P已是「滑頭政客」,不再是「執著濟世」的「白袍醫生」了,已是具超越藍綠鬥爭能力的高手,亦無須加入任何政黨,反而由天自我,自由自在;所以柯P根本不在意朝野政黨或媒體批評什麼,主要是執政黨自顧不暇,連國民黨都變成「爛泥」了,誰與爭鋒!

再者,柯P有連任的執政優勢,在民進黨不易推出適當具競爭力人選下,而國民黨仍由爭議不斷具「新黨化」色彩的洪秀柱連任,必然出現「分裂的國民黨」,縱使有孚民望無黨籍人士或由具「白色力量」代表者挑戰,柯P恐都能遊刃有餘,輕鬆連任。這就是當前台灣民主政治的弔詭所在!

本來國民黨或許有一絲生機,但因黨主席提前選舉(在26名中常委缺席下,僅賴5名中常委湊數通過,無法取信黨員),黃復興又深入各地方黨部(變相增加黨代表人數),及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半年多來不見下文(中央直派左右地方勢力)等等種切,已使洪派在黨內取得有利態勢,致造成郝朱連胡聯盟對抗(連勝文今天發臉書極度不滿,而洪則仍堅持「依黨中央章程通過」執行),顯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一場黨內權力鬥爭已然展開!

是以,國民黨在失去黨產後,未見有改革中興氣象,只會杯葛釁事,未能善盡「忠誠在野黨」角色;而自「洪習會」後,「新黨化」現象顯著,像近日中共背後搞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之時,卻又派副主席陳鎮湘率團赴北京進行「國共合作」交流事宜,引起輿論疵議。諸此種切,已使國民黨必須全面「脫胎換骨」,始能有機會再起,否則就如坊間所言:「若洪秀柱可以連任,柯P有何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