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自助人助,台灣就會亮起來!

◎東方亮

最近不論李登輝、馬英九兩位前總統,或代表蔡總統出席的宋楚瑜等,均讓台灣博取了不少國際媒體版面,亦顯示台灣須不分顏色黨派團結對外的表徵。連近日「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都向美國國會提出建議,應指示國務院在增加高層互訪的目的下重新檢驗規範美台官員互訪的政策指導原則(而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更在今年7月19日,率先通過了2016年版本的黨綱。當中首次列入雷根總統的「對台六項保證」)簡言之,朝野只要合作不斷努力突破困境,就會得到多助,讓台灣亮起來!

像最近李前總統在接受日本「產經新聞」的專訪中,就是勉勵小英政府要發揮「決斷力和勇氣」,要有信心地將台灣逐步帶向「正常國家」方向。(國內媒體有不同解讀,另當別論)然「產經新聞」的頭版頭題即明顯標示:「台灣 李登輝 前總統」,也不難看出,日本朝野對台灣的態度,何況安倍晉三首相母親,還曾來台辦「書法」展覽。

老共的「一中」全是假的,只有台灣,才是真的。(記者林良昇攝)

再如,擔任總統特使赴秘魯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宋楚瑜,抵達秘魯首都利馬時,猶受到高規格禮遇。且在17日中午已與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會晤半小時,並在今天(18日)召開領袖代表國際記者會,說明與凱瑞會談內容,主要是討論APEC主題及區域整合等大結構性的問題。另也將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見面(由於未「授權談兩岸」,所以將會和習近平「自然碰面」)。

而此次的大會刊物封面上,中華民國國旗和其他經濟體會員的國旗並列,五彩繽紛,十分耀眼!

又如,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在馬來西亞出席「世界華人經濟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說時,遭到中國方面打壓,被拔掉「中華民國前總統」頭銜(另自製職名牌掛在胸前)。他在會後隨即召開國際記者會強烈抗議,這種不公平、不合理的對待,不但傷害他本人,也傷害兩岸關係及台灣與馬來西亞的關係。國家的尊嚴不能隨便被踐踏,如果不據理力爭,他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台灣。

甚且感慨地說,自己是過去八年推動維護兩岸關係,「最賣力的一位台灣政治人物,我在台灣被罵了八年『親中賣台』」,此時已沒有總統職位,還要受此羞辱,他無法接受,不知中方的智慧在哪?!

同時,總統府與陸委會隔海聲援強調,馬前總統是中華民國前任國家元首,對於活動主辦單位以如此方式對待中華民國前總統,是極不禮貌、也不恰當,主辦單位應該立即道歉,並改正錯誤!可說是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相信馬英九經過這番嚴重羞辱,應能有所幡然醒悟,當知老共的「一中」全是假的,只有台灣,才是真的!但不知現由洪系領導的國民黨是能否有悟?和「顧全大局」的認知!像那些退將們在中國出席孫文紀念大會的種切表現,顯然背叛中華民國,和大是大非原則,若有黨籍者,應予撤銷,否則國民黨在台灣將難有前景可言!

如果看到今天媒體報導的日本導演酒井充子,熱愛台灣的故事,真是令人迴腸盪氣,感同身受!她原本是北海道新聞記者,與台灣素無淵源,但看到台灣導演蔡明亮的作品「愛情萬歲」,深深被電影中場景吸引,1998年第一次來台灣,為的是尋找電影中的場景,而那一趟台灣行,改變她的人生。

酒井充子從2000年開始來台拍紀錄片,至今16年,來台近50次。執導生涯從處女作「台灣人生」開始,5部作品中就有4部拍台灣,想透過紀錄片讓更多日本人認識台灣,並以透過系列紀錄片,呈現台灣從荷蘭統治以來,雖然歷經不同政權,但山沒變,海沒變,在這個島上生活的人,也一直守護著這個島。

至於目前拍攝中的片名,她說,不論未來如何命名,她心中的片名就是「台灣萬歲」!

是以,不管在台灣的任何人,縱使對政經、社會、生活現實種切的不滿,但至少能自由地呼吸和選擇,畢竟世上只有一個台灣!倘能化不滿和對立轉為一股團結向上的力量,台灣將會呈現一個完全不同而讓人驚艷的民主國家!

台灣2300萬生命共同體,盍興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