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K不要淪為「下流老黨」!

董森霖

日本有「下流老人」,乃指高齡化社會下的產物,台灣亦然。但百年老店的國民黨,難道也隨波逐流,而不力爭上游,又在國、共和台灣之間游移,沒有大是大非,失去了方向與奮鬥目標,終將淪為「下流老黨」,成為現代版的「猶山節考」(日本古代的「棄老」傳說),讓後人不勝唏噓!

其實,不公不義的黨產「歸公」,早已成為全民共識,國民黨的歷任黨主席,早該為黨的發展,未雨綢繆,妥慎處理,而不致淪為今天被宰制的局面,可說是「咎由自取」,怨不得誰?!

像老K近日被政院黨產會斷了部分的金脈,將中投與欣裕台充公,就哇哇叫,還要上訴,就難獲社會同情(因為黨產會另同意國民黨動用已遭凍結的12億4900萬元,以支付資遣費與退休金,是很厚道的做法);結果卻不知應團結黨內同志,向往昔眾多得到黨國好處的政商權貴索討,才是正辦!反而整天像「潑婦罵街」似的(現在還搞一天一「肖仔」記者會),簡直太沒出息了! 照理說,國民黨應痛定思痛,深切反省檢討,力求振作才對,但卻只見變相用「救亡圖存」到處乞討(連薪水還要向商賈借貨,反遭「裝可憐」之譏!)無異踐踏黨的靈魂,還羞辱黨工及黨員的尊嚴,豈非自毀前程,淪為「下流老黨」?!

不公不義的黨產「歸公」,早已成為全民共識,國民黨的歷任黨主席,早該為黨的發展,未雨綢繆,妥慎處理,而不致淪為今天被宰制的局面。(記者方賓照攝)

尤有甚者,一面藉川普勝出,卻大炒遊走兩岸的「台灣川普」,以為可羞辱小英政府的民調下降,一石兩鳥。結果「台灣川普」跑到中國嚴正「否認」此說,讓老K丟臉到家! 又如,小英當局謀國家團結,化解黨派、族群對立,找宋楚瑜代表參加APEC,結果不辱使命,收獲頗豐,贏得好評。詎料,國民黨卻「挑骨頭」,四處以宋與習大大談幾分鐘作譏評、嘲諷。殊不知,所謂的「宋習會」,根本不是指派的「任務」,只是一種隨機而為的因應做法(宋又非「兩岸特使」),一方面釋出善意(不搞對抗老路),一方面亦可了解對方的意願,完全是「無心插柳」,因為「本來無一物」!

然則,國民黨卻不明大義,反流露「見縫插針」的心態,社會給予負面評價(不知國家高於政黨利益),難道國民黨希望兩岸不必交流往來?(或只搞「藍八團」,分化台灣,就能與北京互通款曲?!)或打心底希望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類此司馬昭之心,還能在台灣再起嗎?!

再者,馬英九好歹亦是當過國民黨黨主席多年,然此次到馬來西亞遭辱抗議(不認他是「中華民國前總統」),卻未見國民黨有何嚴正呼應,或予撻伐,反而不敢吭聲,只有摸摸鼻子,沒當回事,像話嗎?!豈非真正落實「洪習會」的「一中」主張耶?!今後還想大張旗鼓在台灣「東山再起」嗎?!連北京都不敢給予「寄望」!因為他們是「寄望於台灣的2300萬」,絕非是「寄望於30萬國民黨黨員」?!(黨員真實數字恐也高估了)別再癡心妄想於「國共合作」了!

所謂的「下流老黨」說法,與日本學者藤田孝典所說的「下流老人」,若干地方頗若合符節(書名《下流老人: 一億総老後崩壊の衝撃》)。像國民黨就是百年的老店,而當黨主席或權貴核心者,多為「高齡」者,現逢台灣社會正值高齡化、經濟成長停滯、青年就業情況不佳(低薪、失業多)、醫療與照護成本逐年提高,未婚、非正職者增多,已有「貧窮化」現象。

此和老K的「老窮」處境,十分類似,又無目標規劃,卻要「窮忙不易溫飽」的黨員,四處募款乞討;而黨員又非黨的「子女」,居然要靠他們供養(繳黨費、募款等),誠讓人瞠目結舌! 如今國民黨在當下,若不能找回創黨理想和奮鬥目標,只知圖謀個人政治利益,汲汲於與共產黨「謀皮」,勢將遭到反噬!而國民黨68年前,被趕出中國的歷史教訓,血跡斑斑。現在竟然不思自立自強,如何在台灣立足發展,追求「台灣優先」之道,卻跑去「國共合作」(老共已正式宣示,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及國民黨非正統說法,等於已在中國有了一張「死亡證明書」),成就共產黨的「中國夢」,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類似這種的「失智老人」,就會像日本NGO組織所說,遲早會被丟進「老人信箱」(接受棄養老人醫護院所)。

但就老人政黨而言,就等於被丟進歷史的洪爐裏了! 嗚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