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讓它再大敗一次,看它如何再起?

◎鄭政宏

朱立倫於布魯金斯研究院閉門會議,批評蔡英文根本「幾乎不可能維持現狀」。那麼,朱立倫心中的台灣現狀是甚麼?如果朱立倫不講清楚甚麼是現狀,要如何維持它呢?

加拿大以「台灣如果的確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則北京政權又何必要求各國承認。例如,海南島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國根本不必要求他國承認。反之,台灣若非中國領土,中國即使到處去要求他國承認,實際上也沒有國際法效果」,反駁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並建議,「中國與台灣交涉及獲得承認才有國際法效果」。

選舉一到,兩岸爭議再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可能「維持現狀」,但現狀是什麼,似乎自己也搞不清楚?(記者施曉光攝)

可證,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是台灣與中國間的現狀。而美國以「臺灣關係法」規定美國提供臺灣足夠防禦能力,總統與國會依美國憲法程序,採取適當行動因應「臺海危機」,才是維持台海現狀真正有效的政策。

然而,國民黨從馬英九兩岸「一中各表」的「訂婚現狀」進化到朱立倫「同屬一個中國」的「同居現狀」說法,已經把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不能分離、只能終極統一,目前只差一張證書就達成加拿大建議中國的取得臺灣的承認。

現狀與時俱進,然而國民黨仍然維持「失民心現狀」以黑箱馬習會向國際宣稱一個中原則,又說要為以後的總統搭「終統橋」,以維持「終統進行現狀」, 在此危險時刻,台灣人民應學1949年,中國人讓國民黨敗逃來台的作法,在2016總統與立委選舉,讓它在台灣再大敗 一次,看它如何再起!

(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