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誠信崩盤,朱立倫不得人心

黑羽

宣布出馬第三天,朱立倫的蜜月期民調,支持率仍無法突破三成,與蔡英文捉對廝殺時,更只有蔡英文的一半。這幾天網路上與他相關的報導,底下必定是罵聲一片,粉絲專頁更被批判留言給洗版,為他辯護的聲音稀稀落落,比同情柱姐的還少。

大家不欣賞洪秀柱,因為她主張過於激進,不願聽別人的意見,見識又侷限在地方民代的格局,上不了檯面,因此把她當成肥皂劇女主角,邊看邊罵邊笑。但是,在受到黨內幾個大男人以粗暴且無情的方式拉下馬、由朱立倫取而代之時,民眾開始同情甚至懷念起洪秀柱,因為,比起扭捏作態、處處算計、背信落跑而失去人心的朱立倫,洪秀柱的直率讓人感覺「卡水氣」。 

洪秀柱在被朱立倫取而代之時,民眾開始同情甚至懷念起洪秀柱,因為比起扭捏作態、處處算計、背信落跑而失去人心的朱立倫,洪秀柱的直率讓人感覺「卡水氣」。(記者朱沛雄攝)

如果他真的認知到,為黨為國為民犧牲小我,是他必須要去扛起的使命,他展現出來的樣子應該是坦然從容,甚至是慷慨悲壯,但他卻是十足的不情不願,四處訴苦。先是宣布不辭新北市長、要帶職參選,繼而在電台受訪時悲淒訴說自己有多麼無奈,要妻子「下輩子重新選擇一個先生」。

這麼悲情,這麼無奈,這麼不甘不願,難道有誰拿著槍指著他的頭,逼他參選嗎?他如此悲情,孰令致之?

朱立倫本是眾所期待的明日之星,仕途順遂,形象清新。但如今動輒得咎、飽受批評,因為,他幾年以來的言行,證明他經不起檢驗,已被大眾認定是言行不一的政客,誠信破產,落跑成性,現在無論說什麼,都不會有人相信。

朱立倫本是眾所期待的明日之星,仕途順遂,形象清新。但如今動輒得咎、飽受批評,因為,他幾年以來的言行,證明他經不起檢驗。(記者廖振輝攝)

從去年以來,朱立倫總共說過6次「不選總統」,說過24次「做好做滿(新北市長)」,最後卻撕毀承諾,辜負新北市選民近96萬張選票的託付,更糟的是,他不肯捨小利而就大義,硬是要「帶職參選」,霸著市長位子不放,作為三個月後的安全退路。而當輿論批判他「請假還可領薪水」時,他又急忙宣布將「退還」三個月的薪俸,好像在嗆「我錢還你總可以了吧?」

這種行徑,這種作風,有像責無旁貸、以身作則、帶領全黨振作、衝國會過半的樣子嗎?

精算師的每一步都要算過,所以視線都集中在眼前,看不深也看不遠,這讓他參不透「誠信」對一個政治人物的重要性。因此,當他在「換柱劇」中大談「承擔」時,其實正頻頻張望,尋思「退路在哪?」

今天,他可以為了政治生命而毀棄承諾、帶職參選,明天,他也可能為了更好的位子棄你我而去。反正,說抱歉又不會皮痛,受傷的不要是自己就好。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