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原來自己人才是最大的敵人

◎溫順德

蕭瑟微涼的秋意中,國民黨宮廷大戲殺青。一如原先劇本鋪陳,強悍的女主角阿柱,在發表完「陳情書」後,慘遭自家人無情滅口,黯然走下選舉舞台;狡詐的男主角阿朱,經黨代表「黃袍加身」,以「出師表」踏上征途,拖棚歹戲終告落幕。

這位藍營的柱「教官」,雖因歷史意外出頭,但「磚」卻難能成為「玉」,當柱一再踰越紅線,立委選情低迷不振,終於難逃同志毒手。柱的下台雖然悲壯,但過於相信黨內同志,其實也是咎由自取。回顧日本戰國歷史,一代梟雄織田信長,因明智光秀的叛變,最後在本能寺自焚。明智光秀當時說:「敵人就在本能寺」,成同志叛變最佳譬喻。「換柱」風起雲湧之際,儘管朱口口聲聲說:「我們的敵人不在黨內」,但柱姊「百日告別」證實,自己人才是最大的敵人,而著火的地方總在後院。

比起口口聲聲說不選、說敵人不在黨內的偽善馬2.0,柱柱姐的真誠實在感人,您可要謹記此刻「自己人就是敵人還會放火在你家後院」的感覺啊柱柱姐。(記者陳志曲攝)

權謀算計的朱立倫,在殫精竭慮的佈局下,透過黨代表的利刃,順利完成「換柱」壯舉,自行披上黃袍參選,不啻民主最大諷刺。哥德筆下的浮士德,為填補內心的空隙,將靈魂交易給魔鬼,換取人生重新開始;朱為實現總統大夢,不惜拋棄道德與制度,陰狠絞殺同志祭旗,豈非現代的浮士德?馬英九主政七年多,一再悖離主流民意,搞到天下蒼生生靈塗炭;而今馬的2.0版問世,信誓旦旦承擔責任,但仍難脫馬的控制,猶如玻璃瓶中的蛤蟆,自以為看見光明世界,使盡力氣不斷跳躍,終究是自縛於瓶中。

朱以選情不佳換柱,黨卻推出不適任人選,朱不扛責下台,竟然還敢參選總統,豈不成了最大諷刺?當初基於黨的團結,堅持拒絕爭取提名;而今又說基於團結,願意為黨承擔重任,焉不讓人精神錯亂?口口聲聲「做好做滿」,卻是變成「坐好坐滿」;對新北市民的承諾,竟成帶職參選的理由,怎不令人義憤填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說過必留下紀錄,一個習於落跑的慣犯,現又宣布角逐大位,情理法都難以交待,還敢奢求選民支持?

國民黨違反程序正義,堅決抽柱換朱的結果,或許有助選票增加,但提名毫無誠信的政客參選國家最高領導人,不僅褻瀆了民主政治,更敲響國民黨的喪鐘。

(高中教務主任)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