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婚禮一半,換掉新娘

◎許又方

國民黨「換柱」傳言不斷,媒體最新披露的消息是,原本信誓旦旦「不會參選、新北做滿」的朱立倫,現在改口為「若柱退選、我願承擔」。有人形容這是七局下更換投手救援,但在筆者看來卻是「婚禮一半,換掉新娘」,分明鬧劇。

洪秀柱為什麼會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今年四月,她表態投入黨內總統初選,並且完成繳費、領表等程序,當時她說明此舉是為了「拋磚引玉」--希望因此逼出黨內天王級人物參選總統。結果,到了領表截止,國民黨的「男人們」竟無一表態,於是有了接下來的「黨內初選」,結果洪秀柱順利通過「防磚條款」的民調檢驗,以高達46.2的支持率出線。這個結果後來經過七月十九日國民黨全代會的確認,於是洪正式代表國黨競逐2016總統大選。

:「我洪秀柱恪守憲法、遵循程序,是好棒棒的總統候選人!」對上要嫁不嫁,中間還想替換新娘的男人,柱柱姐真的好多了。(設計對白,記者簡榮豐攝)

依此看來,洪目前的身分完全合乎程序,一如外界戲稱的是真正「明媒正娶」。結果這位新娘還在婚禮進行中,就因被「自己人」嫌登不了大雅之堂而要求換掉,果真如此,試問最後「丟臉」的是新娘本人,還是途中倉惶上轎、一腳踹掉準新娘的「替身」,以及那些在一旁瞎起鬨的「親友」?更何況,那位「替身」當初還忸怩作態、嬌嗔誓言一定會忠於「元配」,怎地忽然聽到有更「大戶」的,便忙著毁棄前諾,搶上花轎了?試問這般朝秦暮楚的傢伙,會得到眾人的信任嗎?

國民黨或許認為,「換柱」可以拉抬低迷的選情;但他們忘了,這只是證明國民黨顢頇無能罷了--黨內的事都如同鬧劇一場無能掌握了,如何管理國家?

(東華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