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笨蛋!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教育

◎唐儀靜

讓台灣人不能團結;讓年輕人搞不清楚我們究竟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讓年輕人對台灣的了解不深,主要原因就是台灣的教育出了問題!

世界上哪有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本國的地理、歷史強調不是自己、而是對岸的中國?我在夏威夷遊學的時候,聽一個台灣到夏威夷唸書的朋友說,夏威夷大學生有一門必修課程是夏威夷的地理、歷史,不及格不能畢業,雖然夏威夷只是美國的一部分,但要到夏威夷唸書的人,就要對當地的地理、歷史有一定的了解。

不了解自己的國家,自然不能產生對國家的認同;不能產生認同,又怎麼會愛自己的國家呢!你逼死他也做不到,所以才產生了「有部分台灣人喜歡當中國人、有部分台灣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現象。很多人都喜歡問政治人物到底台灣就是台灣、還是中國的一部分,我想大部分的民進黨的民意代表,都認為台灣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對大部分的國民黨民意代表來講,台灣應該只是中國的一部分。

:「我喜歡中國,妳也不要講的那麼明白、大聲嘛...我會害羞(抿嘴笑)」(設計對白,記者羅欣貞攝)

其實這個問題根本就不難回答,儘管好~喜歡中國的馬英九,是如此認同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區,但也沒有在他擔任兩屆台灣總統的期間,將台灣所收的稅收(以任何形式)上繳到中國,再由中國分配給台灣啊,這就是他口是心非的證明!雖然嘴裡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可是心裡根本一點都沒有這樣認同這樣的論點,就只是為了騙選票而已。

所以從稅收徵收、配置問題來看,沒有上繳到中國,也沒有再由中國決定分配多少給台灣使用,台灣的稅收全部由台灣中央分配給全台灣各縣市、台灣自己就能決定如何使用,因此台灣當然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有什麼好爭論的?別再吵了你們這些騙選票的政客。

(前台南市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