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因為颱風,藍綠和解了

◎陳勇志

孩子在談教育,大人在說政治。他們在說不一樣的語言,結果,因為颱風變成有共識。台灣的陣營很難得有共識,因為天氣變得有共識更是史上頭一遭。

昨天的朝野協商,最後協商出來的結果是,大家都同意因為颱風所以孩子該回家。對於真正孩子在意的課綱問題,委一步都不讓,委不知道有沒有在聽孩子說,這兩個大人欺負孩子的動作有夠明顯!孩子在說什麼,沒有人在意,大家只希望在颱風發生前,把孩子送回家。

因為颱風,朝野難得有了共識,這颱風把藍綠變得和諧得像幅畫。(記者王錦義攝)

筆者每天在教育部現場看孩子,因為滿懷愧疚的心,在走一個孩子以後,就決定仔細認真聽孩子在說什麼。反課綱的學生稚嫩的臉龐,談起課綱滔滔不絕,活像大學課堂上的專科教授。真的,如果不是臉龐太稚氣,你會以為他們是手執教鞭的教師,而我只是在一旁聆聽的小學生。

當然會心疼颱風天孩子還在外面餐風露宿,只是大人們根本沒有用心在傾聽。孩子在教育部門前不是來野餐開趴,是在教育大人們,用生命熱血換回來的是孩子們對理念的堅持。

因為颱風和解因為颱風,立法院的大人們玩弄一套文字遊戲。孩子要退回課綱,或至少暫緩課綱,要立法院開臨時會;大人們卻只要孩子回家,所以授權給學校自由選書,自由選書跟馬英九底線新舊課綱並陳哪裡不一樣

政治語言何其深奧有趣,孩子在談教育,大人只愛玩政治。

「因為我們沒有投票權,所以大人們漠視我們的聲音!」是啊!孩子在談教育,而大人只愛玩政治,(記者陳志曲攝)

「因為沒有投票權!」一位孩子憤怒無奈地跟我說,「因為我們沒有投票權,所以大人們漠視我們的聲音!」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難怪教育部現場記者比民眾多 ,因為法律沒有給這些孩子投票權,大人們表面在乎,事實是虛應事。對了,因為沒有投票權,國民黨一步都不讓,而民進黨只希望孩子平安回家,朝野協商戲演到這裡就好。原來,學生不是敗給馬英九,而是敗給颱風颱風想法變一致,就是回家吧,孩子。

(資深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