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先印課本再微調課綱?

◎ 楊鎮榮

吳思華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至今,輪流執政將成常態,希望從課綱做起,突破意識形態,以更包容,不同觀點並列、並陳方式,編寫歷史教科書。」乍看之下還以為眼睛看錯了,因為此次高中生「反黑箱課綱」,突破不了馬政府或教育部長魔障的不就是「大中國意識形態」作祟嗎?

大直高中黃益中老師指出,一○三高中課綱產生的方式,很難想像竟然是由張亞中與謝大寧,成立出版社先印出書本,再依此教科書提出課綱,最後利用王曉波主持的課綱審查委員會通過新課綱。如此荒唐的高中課綱產生方式,不是只有黑箱罷了,簡直是瞞天過海的詐欺行為,教育部不敢公布委員名單只是一端,其課綱產生過程的不堪與醜陋才是重點。

針對如此惡質的「黑箱課綱」,教育部長吳思華竟然還敢強調「課綱的檢討要經過適當的專業程序來進行,而不是由部長個人宣布暫緩,否則就從一個不完整,跳進另一個更不合程序的做法,將帶給社會更大衝擊」。而當初一○三課綱的通過,既缺審核的標準程序也無公開透明的審核方式,即可知道為何教育部要強渡關山而不肯撤回或暫緩「黑箱課綱」的原因了!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