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蔡英文擁抱警大畢業生

談談擁抱。

美國動物行為科學家蔻波納女士拯救一批黑猩猩,和牠們朝夕相處六年後,就此揮別。

雙方再次重逢,已是十八年後,當蔻波納問「還記得我嗎?」黑猩猩很快就認出她,並迎上前和恩人熱情擁抱,耳鬢廝磨,令人感動。

這是人與獸之間的擁抱。

年幼兒女之間的吵架,父母最感頭痛,當兩方都自感委屈時,要仲裁是非,又要使孩子言歸於好,真是大難題。

這時若先擱下爭議,叫孩子緊緊相擁卅秒,說來奇妙,時間一到,意氣化解,手足常能重拾和好,剛剛吵什麼,都不重要了。

這是人與人之間的擁抱。

蔡英文前天蒞臨中央警察大學時,畢業生向她索求「愛的抱抱」,蔡以總統之尊大方擁抱回應,贏得師生興奮尖叫,小英讚許學生的熱情,也期許他們從事警職時要「將心比心」。

這是總統與畢業生之間的擁抱。

這一批警大畢業生要永遠記得,和總統的這次擁抱,是彼此許下神聖承諾,要如同總統真心擁抱你們,你們也要不吝於擁抱人民,特別是在陳情抗議活動中,要視民如親,理解人民大多是出於無奈或委屈,才不得已走上街頭,要對他們報以同理心,而非如臨大敵。

警徽上面是一隻鴿子,警鴿是和平的象徵。戰場殺敵是軍人的天職,但警察在街頭面對的是人民,而不是敵人,不必也不能採取軍人的心態。小英總統既已上台,警察就要與時俱進,體察總統的善意,與她共同擁抱人民。

在野的國民黨也應該體察,人民望治心切,不想再看到藍綠對決,民進黨基於回應民意而採取的施政措施,國民黨就應該擱下爭議,予以支持,讓朝野攜手,共同擁抱人民。倘若只問立場,為反對而反對,勢將永遠得不到人民的擁抱。(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