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國民「擋」賊性難改

戰後七十年,台灣的發展蒙受兩個「不當」之害:國民黨的「不當政權」和「不當黨產」。國民黨的賊性有始有終,死皮賴臉,能騙就騙,能偷就偷,能買就買,能壓就壓,能擋就擋,再不公不義,也要保持兩個「不當」。

佔領台灣、戒嚴統治、萬年國會、終身總統,以鎮壓維持「不當政權」,造成「二二八」、白色恐怖、高雄事件。人民要求解除戒嚴回歸民主,不當政權的手段就是「壓」與「擋」,最後擋不住了只好解嚴。

「不當黨產」是國民黨買選舉的保命丹。人民公意要求歸還,它的幫主承諾黨產歸零,但在國民黨失去多數,新國會要立法處理「不當黨產」時,國民黨的立委居然以「太政治」、「不當黨產」有針對性,顯露能擋就擋的賊性,大有與黨產皆亡的悲壯。

國民「擋」的賊性,也出現在他們阻撓政權交接條例,而且可以自打嘴巴,以前說「急」,現在說「不急」,因為馬英九厚著臉皮,還要濫花公帑出訪,想逍遙到五月二十日大限。

馬英九涉及若干在任期內免受起訴的司法案件,他應該慶幸民進黨沒有國民黨的賊性,未援國民黨之例,去警告美國在台協會「不能給馬英九政治庇護」,並在總統移交後立即由特偵組限制他出境。

人民在大選已經做了選擇,唾棄阻擋改革以保政權的國民「擋」,馬英九竟還有臉趴趴走,它的黨意立委更阿Q地在檢討民進黨,宣稱選民並不是「喜歡」民進黨;國民黨是垮在「執政失敗」。

這種無知的自戀狂,上自馬英九,下至黃復興,明顯是國民「擋」的集體症候群!只是不知道他們還能自戀「被愛」到幾時?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