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就是不幫青年護盤

◎ 冼義哲

在馬英九總統召開黨政會議,要求大型行庫與政府四大基金(郵政儲金、退撫、勞保、勞退)先發搶救狂瀉的台股後,廿五日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宣布動用五千億元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拿人民納稅的血汗錢去幫外資、大戶解套。身為四大基金「真正主人」的你我,全成了受害者。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儘管大家都知道「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無奈金權政治的「交相賊」,賺的時候錢進大戶口袋,賠的時候卻是把手伸進人民的口袋。如今就連軍公教團體,也痛批馬政府一邊指責領退撫基金的軍公教貪得無厭,一邊拿軍公教的退撫基金為股巿護盤。

然而,青年並沒有因為「沒錢買股票」而倖免於難─為什麼股票有難時,政府是大力動用國安基金護盤,但當青年的薪水有難時,政府卻站在企業老闆那一端?甚至還反過來數落青年的不是?又憑什麼在國家財政希臘化之此刻,透支青年的未來,去幫財團度過金錢遊戲的災難?

募兵制跳票,無薪假即將回來,誰幫我們年輕人護盤?

(作者為樹黨中執委、青年佔領政治發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