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公聽會 鬼扯淡

◎ 顏利真

筆者二十三日參加一場由「中等教育階段國語文領域教學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學國文課程各階段教材學習目標公聽會」(中區),指導單位是「教育部師資培育暨藝術教育司」,但到了會場才發現竟是掛羊頭賣狗肉!

首先,會場竟然沒有提供任何書面資料(僅有一盒西點餐盒),讓人不知這場會議的主題是什麼。會場空蕩蕩的,筆者統計:台上五位,台下簽名出席的大約只有十三、四位(其中只有四位是國文教師),其餘十來位是彰師大的學生。

接著,原訂於十點正式開始的會議,直拖到十點半才開始。會議初始,主持人僅止於禮貌性的寒暄,並未明確的說明案由,接著台上四位主講人(?)之一的王主任首先發言,但他卻說他「也搞不清今天的主題是什麼!」終於,麥克風交給了「主講人」李志宏教授,但李教授的簡報一開始竟也沒有標題,第一頁就直接開始說明該研究中心的發展方向、執行目標、業務概況,說什麼「要培養學生具備現代公民素養」、「確保學生學力品質」、「追求社會公平正義」、「縮短城鄉差距」等,不是業務報告就是空話一堆。足足講了二十分鐘後,「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陳彥宏起身走向台前說:「這是公聽會,不是你的業務報告!」接著,就率領筆者等八位成員集體退席,以示抗議!

但就在我們轉身離去走向門口時,主講者竟「話鋒一轉」在我們背後叫囂:「我們不是公家單位。我們是超越政治、超越意識形態的……。」真是莫名其妙!教育部不是公家單位?從頭到尾我們連發言都還沒發言、還要忍受他那空洞無物拖時間的簡報,他竟惱羞成怒,作賊的喊捉賊、亂扣人帽子,不正坐實了這是一場掛羊頭賣狗肉的公聽會?

在不甘心民脂民膏這樣被浪費下,筆者又返回現場,十一點四十六分聽到這位主講者說:「很抱歉,沒有提供具體的內容給各位做參考。」—— 那,你是來幹嘛的?十二點零二分,會議結束。

(作者為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