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門神 最油守門員

◎ 高瑞隆

食藥署針對十月廿三日彰化地檢署於頂新屏東廠採取液態油脂之檢驗報告終於出爐了!結果是頂新豬油的重金屬鉛、銅含量超標,頂新牛油除鉛、銅一樣嚴重超標外,尚驗出油脂中不可檢出之鉻;腦、神經病變,肝硬化、腎傷,支氣管炎、氣喘、肺癌、胃癌,伴隨而來,頂新油品好毒!

從強冠、正義、頂新到北海油脂,皆使用相同來源之進口問題油,致使國內整個和豬油、牛油相關的食品加工業、餐飲及烘焙業者,無一倖免;除極少數位處雲端者,食用高檔進口的橄欖油外,全國無數百姓皆是受害者。可是你有看到政府到底為百姓做了甚麼?有為百姓求償嗎?有為無數的中下游業者求償嗎?有為因此惡油而受出口損害的業者求償嗎?有為這些毒油的危害,立即作相關的毒理、毒害研究嗎?

沒有!廠商的自主管理有變嗎?工業用地變住、商用地,裡面的齷齪不揪出嗎?鮭魚返鄉,不僅沒有拿回來半毛錢,反募得一七○多億來炒房、炒地,財政、金融都不用檢討、查辦嗎?僅歡喜自慰於頂新終於願交出一○一的經營權,但仍手握三十幾趴的股權,卻隨時可以反撲!其他的呢?味全、中嘉、台灣之星、三重土地開發呢?

沒有門神,頂新無法返台立足與狀大;老百姓們無此能力去撼動,只能靠薄薄的選票,表達無力的抗議,拒絕長期配合演出的政治地痞與流氓;此外僅能奢望那些尚有獨立自主、有良心的檢調,不畏權勢與壓力,扳倒政商勾結的綿密結構,如此眾多不公不義事件,方能不見。(作者退休務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