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冷看雙北騙猴子

◎ 許又方

根據雅虎網路民調,在一萬多名鄉民投票中,有高達六十%不認為雙北市拋加薪、產檢假,能讓民眾增加「小確幸」的感受;覺得「非常幸福」的,只佔十二%。

對於這個結果,筆者一點也不感意外,因為每逢大型選舉,台灣的政客就會開始「好施小費」,然後將之包裝得好似憂國憂民般,但骨子裡不過就是「政策買票」罷了。這種惺惺作態的虛假面貌,自然得不到有識選民的認同。

試問,台灣低薪的「國恥」,難道是最近才形成的嗎?

自從馬英九執政後,台灣受薪階層所得就不斷倒退,那些重量級縣市首長為何不早點跳出來槓中央,必得等到大選舉到了,才一副義正辭嚴樣地說三道四?

況且,在政府稅收沒有增加前,一味地放送好處,用的錢哪裡來?還不是舉債,寅吃卯糧、債留子孫?

若真心憂國憂民,應該認真找出政府施政的盲點,疾言針砭,時時促其改善,而非政治利益關頭到了,才假公濟私地「開倉賑糧」做做樣子,然後便天真的以為這種假慈悲可以欺民愚民,台灣選民真有那麼好騙嗎?

(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