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佳麗 北京爭寵

■ 王宜和

台灣的連爺爺又來了,這次他在國共兩黨合辦的「國共兩岸經貿論壇」中,帶了數十名台灣企業家一起進京朝貢,而這些台灣企業的產值佔GDP總比率近五成,讓連爺爺好不風光。

然而,這數十名平日在台灣意氣風發、高談闊論的「企業家」,到了北京的論壇現場,卻成了溫柔婉約的「企業佳麗」,乖巧地聆聽著台上大陸官員的致詞。這些企業佳麗在現場論資排輩,或前或後,配合攝影機畫面的移動一一入鏡,看起來像極了古代靜候皇上遴選的妃子,但在他們端莊賢淑的外表底下,其實都在互相爭寵,目的是討皇上歡心。

其實,正常的經貿論壇對促進兩岸經貿的正常化應該有所幫助,可是在國共兩黨居心叵測、各懷鬼胎的算計下,這些企業家早已淪落為兩岸政客狼狽為奸的交易籌碼,以至於這次的國共論壇空有排場,但格局與格調完全走樣。

試想,如果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帶著美國大企業家如比爾蓋茲等,一同到北京「排排坐」,而目的全是為了爭得聖上(中共)的寵愛,請問這齣企業佳麗的選秀戲碼豈不不倫不類嗎?

言盡於此,我們的國格與企業家風範,到底在哪裡? (作者為退休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