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亡國三惡因

◎ 宋娣

馬英九在貪腐罩頂、民調低到不行,且「創深巨痛」之時,仍在為「三連」黨主席僕僕風塵,已成了國民黨的大笑話!只要與兩蔣視同恩師大老的于右任和吳稚暉的箴言對照,莫非離「亡黨、亡國」不遠,誠可悲也。

于右任生前的一篇短文《亡國三惡因》中,提到「民窮財盡,社會破產,國家破產」,就絕對逃不掉淪亡的命運。根據短文所言,導致這一現象的原因,是政府不能藏富於民,復與老百姓爭利。其次是「行善的不能受到褒揚,作惡的不能受到制止,有利於社會的事不能推廣,有害於社會的不能祛除」,其結果就是「化善而作貪,使學而為盜」,貪腐、盜賊遍地。

若與當前政經社會對照,油電健保無一不漲,人民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四年,豈稱得上「藏富於民」?財政惡化怵目驚心,不正是「國家破產」前兆?

吳稚暉生前對蔣經國管教非常嚴厲,勉勵要「保持人格」,如果不能,縱使功成名就,「也不是我的學生」!還教他「君子不報私仇,大丈夫不算舊帳」、要「憑良心做事」,遇挫折要能夠「看得開、看得遠」,不要「自尋煩惱」!

今天馬動輒喜提蔣經國如何教誨,或黨國前賢大老如之何,為何不看看當年吳稚暉、于右任,是如何教育蔣經國的!(作者為資深國民黨失聯黨員,曾任黨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