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共體時艱?共體民苦!

◎ 蔡銘燦

馬總統「風光」回到台灣,馬上到國民黨主持中常會。面對油價雙漲的切身問題,馬英九除了要民眾「共體時艱」,強調政府會用盡一切手段穩定物價外,還刻意「提醒」官員與人民溝通不能只有冷冰冰的數字,要「感性」云云。話說得既好聽又動人,問題是,油電雙漲,行政院是「始作俑者」,查價的大動作,能收多少成效,別說民眾不領情,又有多少業者能心服?

「共體時艱」這種話由馬英九口中說出,顯得太諷刺,稍加計算,一般民眾的年收入可能還不到馬英九半個月的薪水,油電雙漲,對馬家根本不痛不癢,對升斗小民卻是大傷。上億身價的總統對靠薄薪度日的平民喊話,懸殊差距,不可以道里計,說「共體時艱」太風涼,如果這就是馬英九所謂的「感性」溝通,除非民眾被漲價沖昏了頭,否則笨蛋也不會相信。

「朝令有錯,夕改何妨」,這是郝柏村的名言,此刻的馬英九最需要拿來用。不過,看看馬英九面對油電雙漲的蠻橫態度,像是「吃了秤砣鐵了心」,要他懸崖勒「馬」,根本是「火燒菇寮」全無望。既然如此,五二○大家就不必客氣,凱道若行不通,就另闢路徑,希望是「走」出來的,無論如何,要讓馬英九的就職日更有「看頭」。已經戴上鋼盔的馬英九,記得叫幕僚再準備一個隔音效果超級好的「耳塞」,能夠讓他聞不到聲、聽不到苦,心無旁鶩,繼續做有「歷史評價」的總統大夢。(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