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管五卡破功,誰還相信十六字?

◎ 李麗英

馬英九總統不是才說「沒有承諾、沒有時間表、沒有預設立場」,怎麼又連夜、摸黑、好像小偷一樣突然宣布「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十六字」開放美國瘦肉精牛肉進口政策?

我記得有一份民調顯示,高達百分之八十五的受訪民眾反對開放瘦肉精牛肉進口。結果,「頭號公僕」馬總統竟然不顧「人民頭家」的健康,不顧多位專家學者的反對意見,不願意多做溝通尋求社會共識,拒絕全民公投表決,竟然霸道而毫不遮掩的宣布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政策;請問:這是「民主」政府嗎?

馬總統,不,馬先生,請吩咐您的幕僚,找出商業周刊第一一四七期,二○○九年十一月出版的,有一篇專題報導「為何吃牛肉會奪命?揭開美國牛肉飼養秘辛」,給您夫人看看;然後請周美青老實的告訴我們:她會放心讓家人吃美國牛肉嗎?然後,請兩位將心比心,為全國當父母的人設身處地想一想,我們怎能放心看著瘦肉精牛肉在市面流竄,讓自己的子女一不小心就吃下肚呢?

更何況,您剛上任不久時,就和美國秘密協定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鬧得滿城風雨,最後用所謂的「三管五卡」強渡關山。結果呢?三管五卡到現在沒開過一張罰單,這陣子從大賣場到知名餐廳,都被查出瘦肉精牛肉,「三管五卡」完全破功!證明是國民黨政府欺騙人民、殘害人民健康的惡劣手段。這種執行力,誰還會相信「十六字」?

我還記得那時候台北市長郝龍斌還假裝關心人民,搞什麼拒吃美牛的標章,現在呢?

國民黨就是這樣一直在騙嗎?

還有,那些明知道馬英九愛說謊、而且執政無能,卻又把票投給他的六百多萬選民,你們不覺得內疚嗎?(作者從事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馬的唬爛

◎ 紀安秀

三年前馬政府放寬美國牛肉,強調將秉持「安全、安全、再安全」管理原則,並訂定「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及「核對證明文件、明確標示產品資訊、嚴密開箱檢查、食品安全檢驗、資訊即時查明」(核標開驗查)三管五卡。結果全台到處可見含瘦肉精美國牛肉,證明騙局一場,完全是三不管及卸逃誘拐騙五大奧步。

現在,馬小弟為了向美國老大哥有個交代,竟不惜與全民為敵,犧牲全民健康利益,決定開放添加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牛進口,而且不忘故技重施,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十六字政策矇騙人民,企圖以行政力量及立院席次優勢「強渡關山」。

事實上,馬陳的亂搞蠻幹,尚未獲得藍營立委的共識支持,顯見馬已自顧不暇,到了「火燒屁股」地步,否則怎會以一人意志對抗全民的憤怒?

人民對瘦肉精安全問題仍有一拖拉庫疑慮,而且歷經馬政府兵敗如山倒的「三管五卡」唬爛措施後,誰還會相信「十六字」的鬼話連篇?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