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上海笑看ECFA騙術

◎ 張家寧

馬政府提出簽ECFA對台灣的好處,其中一項是台灣可以成為西方國家進入中國的門戶:研發中心、亞洲營運總部等,好處多多。這個「利多」其實是騙人的。中國維持開放政策,外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不會、也不需要經過台灣。例子如下:

一、上次我到上海,晚上與友人到上海灘對面七十樓的大樓喝咖啡時,走出計程車,放眼看去都是西方人,西方人到中國的人數遠遠超過到台北的人數。

二、世界軟硬體大廠微軟、HP等這幾年早在中國成立研發中心,誰到台灣成立研發中心?或是借道台灣進入中國?

三、最近,我為了一項國際認證項目上網找尋,有些中國機構早已超越台灣機構,與美國建立連結,中國根本不需要台灣與國際接軌。

四、近十年來,加州出現大量中國人,中國需要與國際接軌只需透過這些人,何需台灣?台灣根本沒有中間角色可扮演。

馬政府提出簽ECFA對台灣的好處,其中八成是禁不起檢驗的,剩下的二成也無需簽ECFA,透過稅率上的政策補救亦可達到目的。這其實是簡單易解的議題,可笑的是,台灣財經官員、御用學者竟然為了有官當,睜著眼睛說瞎話。持續這樣的謊言世界,只是繼續弱化台灣的競爭力,繼續騙吧!看你們還能騙多久。

(作者為美國加州會計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