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敢Google嗎?

◎ 愚工

不久前,一位台商訪友,正好有公安人員在現場查案。於是,公安人員要求其出示證件。怎料,這位朋友的台胞證已逾有效期七天。於是,連人帶手機及台胞證同時被扣下。

朋友質問對方,為何扣其手機?對方告知,你已非法居留,無權問此問題。期間,朋友提出幾位其所熟識的台辦人員及地方領導,要求公安人員去電查證,均被公安人員拒絕。如此折騰了近六個小時,才被釋放。臨走前,公安人員向我的朋友撂下狠話:「今天的事情必須保密,若傳出去,我們會找你的。」第二天,朋友向其熟識的台辦人員投訴,但至今沒有下文。

中國崛起之前,採用了「築巢引鳳」策略,也就是說,用中國市場引誘境外資金到中國投資設廠;而現今,中國崛起了,於是開始「關門打狗」,而且是打得肆無忌憚。Yahoo!、Microsoft、Youtube等國際A咖被打後,或屈從或息事寧人,今天Google選擇嗆聲,結果如何?有待觀察。但這事給國人提個醒,Google是財大勢大的國際A咖,而且有強大的祖國保護,尚且如此遭到中國侵犯,反觀台商,大多財小勢小,政府又「中」心耿耿,自我矮化唯恐不及,一旦被中國侵犯,自力救濟恐怕是唯一的無奈選擇。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