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干中華屁事

◎ 陳清泉

歐巴馬,第一位非洲裔美國總統就職,全世界都在看;吳季剛,來自台灣的服裝設計師,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打造一身亮眼的白色雪紡晚禮服,全世界也在看。

美聯社與微軟國家廣播公司 (MSNBC)搶搭歐巴馬熱,特別在新聞中訪問「台灣出品(Made in Taiwan)」的吳季剛,其中較令人遺憾的是以「年輕時從『中華台北』移民到美國」,這是「台灣」再度躍上國際舞台的機會,卻因「中華台北」的蝴蝶效應所蒙蔽。

美聯社與微軟國家廣播公司用「中華台北」取代台灣的結果,雖然只是美國媒體的用語,可能會被其他國際媒體所借鑒或引述,最後導致國際社會一律以之稱呼台灣,這就是「中華台北」的蝴蝶效應。「中華台北」並非國家,也不是都市名稱,而是當年為參加奧運會而妥協的產物,「中華台北」絕對不能與台灣劃上等號。

「中華台北」的「蝴蝶效應」擴及台灣主權,屆時恐被更名為「中國.台北」。網路正名運動此其時也,利用春節連假上網告訴美聯社與微軟國家廣播公司:「咱的母親是台灣,伊的名叫台灣」。 (作者為國立中山大學博士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