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 寶林中毒案讓「蔣總機」現形

◎ 蔡威

寶林中毒案已有2死、5重症且全國累計31例,台北市長蔣萬安怒轟「寶林責任跑不掉」,對比去年高雄老牌冰店集體食物中毒,國民黨發文攻擊高雄市長陳其邁必須負責,如今彷彿全然都是商家問題,沒人檢討地方疏忽管理稽查,已讓寶林中毒案下的「蔣總機」現形。

台北市在寶林一案遲至3/26才通報疾管署,比起新北市府在3/24通報,台北市整整晚了兩天,北市府上下呈現恍惚狀態,蔣萬安卻將「中央」與「商家」負責當作自己的「保命符」,地方政府角色明顯自我弱化,首日記者會甚至遭外界抨擊為「總機」,毫無實際作為且陳陳相因,大打政治太極。

蔣萬安歷經基泰大直「倒塌案」、剴剴「虐死案」再到寶林「中毒案」,在在曝露北市府危機處理的失格,舉凡通報、聯繫、處置、配套,全然失控,重要環節螺絲鬆動,還被藍綠議員逼得上緊發條,看在民眾眼裡如何安心? 蔣萬安的戰術分成「上中下游甩鍋心法」,自己怠忽職守一律推給中央,模糊空間則推給其他縣市,致命錯誤就推給下層單位或民間廠商,卻沒負起地方政府本身責任,還學前市長柯文哲,整天說要全盤檢討標準作業流程(SOP),卻看不到身為地方父母官的應變作為。

蔣萬安現象凸顯「藍營雙標」 的地方卸責,寧可打政治太極也不願承擔責任,還把甩鍋心法當作應變作為,有這樣的市長,還需要敵人嗎!

(作者為專欄採訪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