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力挺空軍進行夜航訓練

◎ 宋磊

基於解放軍對我威脅甚鉅,不但威脅我空防安全,解放軍空軍更不分晝夜持續針對台灣西南方、東南方的防空識別區進行演練,已造成我國及區域的動盪不安,為有效強化我空防戰力,空軍恢復從深夜十一點至凌晨的「跨子夜飛行訓練」,是明確決定。

夜間飛行能力,是檢驗空軍是否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的關鍵指標。我國長期受解放軍威脅,空防壓力遠比他國巨大,加上中共在最新兩會中明確表示將持續增加國防預算,高達新台幣七.三二兆元,超過台灣十二倍,在兩岸軍力失衡的之下,國軍只須強化相關訓練科目,無須隨共軍起舞。

夜間訓練首重儀表飛行,面對一片漆黑的空域,飛行員僅能仰賴座艙內的儀表指示,來完成所有的飛行訓練科目;飛行員透過儀表上的數據能了解飛機的相對高度、機艙外的環境、地貌的面化等,二方面透過夜間判讀儀表上的訓練,也有助於降低飛行員產生「空間迷向」所造成的意外機率。我空軍三型主力戰機皆有完備的夜間飛行設備,空軍在完成F-16機隊的升級與相關採購後,如今也逐步強化F-16與其他機種的夜間飛行訓練,在建軍備戰的順序上是相當的務實。

面對敵情的威脅,務實的調整相關人員的整備是建軍備戰上一個相當重要的環節,縱然夜間飛行容易產生噪音干擾附近百姓的作息,但在國家安全優先的原則下,國人同胞應該給國軍更多支持與鼓勵。

(作者是淡江大學戰略所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