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傅崐萁談監督制衡?

◎ 黃惟冰

國民黨立法院新任總召傅崐萁日前表示,國民黨將在立院合縱連橫完成立法,包括成立國會特偵組,完備聽證權、調查權、國會證言不得說謊,全力推動打貪打腐,要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

平心而論,若要防止權力帶來腐化,唯有依靠足夠的監督制衡。國民黨做為國會第一大黨,如果可以就事論事,不再走回為反而反的老路,全民都樂觀其成。只是,綜觀傅崐萁從政路上的「豐功偉業」,要說他真的了解監督制衡的精神,實在欠缺說服力。

舉例而言,傅崐萁在花蓮縣長任內,曾經透過許多標案,以及讓在地記者得標的方式經營媒體關係。其目的無非是要藉由拿人手短的人情壓力,利誘在地記者對縣府施政不足之處避重就輕。

此外,傅崐萁縣長任內,仗勢國民黨在花蓮縣議會的絕對人數優勢,屢屢在縣府的文宣品,乃至於社福用品置入個人崇拜,或是推出號稱「千年不壞」,但實則三年就破功的地磚等華而不實、浪費公帑的公共建設。

然而,任何時候回頭是岸,只要真心誠意,都不嫌晚。傅崐萁今天若選擇相信監督制衡,那更應該從花蓮做起,從終結花蓮「家天下」的荒謬,以及花蓮縣議會從未政黨輪替的沉痾開始。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