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複制台版建制派? 選錯立法院長是全國災難

◎ 林世軒

在台灣,立法院長是非常重要的職位,韓國瑜當立法院長絕對是台灣的災難。

許多人說,立法院長又不能審預算,韓國瑜當了又不會怎麼樣,然,中華民國的外交是非常艱困的,過去八年蔡英文、未來賴清德總統見不到的外國元首,游錫堃過去都可以見到重要國家的國會議長,這對推動台灣的國會外交,是絕對不可或缺的。

韓國瑜的問題不是膝蓋走路,也不是每天喝喝小酒睡到中午的問題,而是他和香港中聯辦的關係非常的密切,過去王金平在當立法院長,就曾經邀請過香港立法會主席曾蔭權訪台,曾蔭權當時還邀請王金平去香港立法會訪問,進行台港的議會交流,香港除了官員以外,要擔任立法會的主席必須也得是建制派,而現在,韓國瑜會不會推動國會的兩岸融合活動?

韓國瑜當時除了和香港中聯辦官員見面,也和時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握手言歡,之後前往馬來西亞後,更會見馬來西亞糧食商會主席蔡寶強,蔡同時也是「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執行主席」與「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六屆理事會理事」兩個身分,韓國瑜這樣的人適合佔住國會外交的位置嗎?

賴清德曾公開表示,不是他打破八年魔咒,而是大家對他的政治經歷肯定,給他努力服務的機會,但說白了,到了選前兩個月,侯友宜民調回升到第二名,那些對民進黨過去八年內政不滿的選民,大可集中選票給國民黨的候選人,但他們心裡知道,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對台灣不利,所以把票投給柯文哲,而賴清德的當選則是大家對民進黨國防、兩岸政策是放心的,然而,我們卻要讓國會外交的重要大位交給韓國瑜,這豈非自我矛盾、自找麻煩?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我們必須認真思考,台灣的立法院長並非純粹的議事中立主持者,更是補強國家元首外交困境的另一個民意領袖,這等於是另一場國家元首的選舉,倘若讓韓國瑜當選也無所謂,那十三日何不直接投給侯友宜?執政黨的立委諸公,真的別鬧了!

(作者是輔大歷史研究所碩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