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藍白的避戰迷思

◎ 朱孟庠

「最討厭蟑螂、蚊子和國民黨」的柯文哲,卻在馬英九主導之下,和「類蟑螂」的國民黨簽下合作協議。由馬英九大中國意識主導而成的藍白合,柯文哲聲稱「兩黨一起讓台灣歷史向前進」,但馬從不認為台灣是獨立於中國之外的主權國家,在馬的「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下的藍白分贓,竟敢號稱符合六成的台灣主流民意期待?

藍、白簽署「部會原則上『依立委席次』分配」,形同保證內閣將由國民黨組成,這是戒嚴時期大中華體制的復辟,更糟的是以前的藍還反共,而如今的藍白合,卻攜手打擊台灣主體意志,藍、白、紅三方合力反獨,實為邪惡軸心的理念。戰術是抹黑、欺騙;口號就是「政黨輪替,避戰思和」;目標是打敗守護台灣人自主的本土政權。藍白合體是為中共寫下歷史,讓全世界看見中共在台灣扶植了一個親中魁儡政權。

白這個新興的親中政黨,抓住年輕人對現實困境的不滿,煽動仇恨;渲染戰爭的恐懼,再畫個美好的政黨輪替的和平幻象。柯文哲是政治版「生成式AI」,空口說白話的創造魅惑語彙,畫出「希望大餅」,符合一般人「政黨輪替,避戰思和」的迷思。

促統的馬英九突然一躍為藍白合的關鍵人物,大選格局還能規避抗中的軸線嗎?本土政黨守護主權的態度,應全力備戰藍、白聯手,迎戰「政黨輪替,避戰思和」的迷思。日本學者藤井嚴喜強調:「在人類的歷史上引發戰爭的不是備戰或應戰,而是『避戰』的態度。」

國、眾兩黨面對中國的軟弱,才會引起戰爭,因為中國一發動戰爭,不重視軍備的政黨若執政必然馬上投降,藍白合是為中共開後門,台灣人請珍惜手中選票,年輕人勿為魅術所惑而引狼入室。

(作者是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