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和平話術玩不膩? 「九二共識」又來了

◎ 劉鑄銘

日前在侯友宜參選總統的造勢場上,韓國瑜強調和平的鑰匙就是九二共識,在侯友宜手上;如果選賴清德,我們將面對戰爭,如果票投侯友宜,我們將擁抱和平。「戰爭與和平」的二分法又來了,近年來大選的日子近了,吾人三不五時的常常聽到這個口頭禪(話術)。

早在一九四○年代,老共就常提這套「戰爭與和平」︰跟他對抗就是戰爭,順從就是和平,終使國民政府退讓到整個大陸江山淪陷。近卅年前,一九九四年陳水扁與趙少康激戰台北市長一役,趙慷慨激昂的說如果民進黨的阿扁當選市長,老共將立即打過來,「把你們通通抓起來!」台北市民差一點被愚民騙選票得逞。而今這個與老共唱和的「戰爭與和平」傳聲筒又來了,讓人不勝唏噓與警惕。

韓國瑜說侯友宜手裡拿的打開兩岸和平的鑰匙是「九二共識」,早已無多年前講的「一中各表」,而是等同「一中原則」和「一國兩制」,台灣如果冒然接受「九二共識」,如同接受統一,等著老共來辦接收大典,這種用「和平」糖衣包裹的實質專橫驚魂歷史重演,太可怕也太可憐了!

(作者為南投縣民,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