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亞運健兒vs.洩密立委

◎ 雷顯威

正當台灣健兒,每天鍥而不捨發揮運動精神,在亞運場為國奮戰,擦亮台灣招牌之際;國內卻傳有特定國會議員,涉嫌假藉監督之名,卻將我國重要國防軍機,以不同途徑對外洩密,絲毫不將國家利益當一回事,對照兩者,不由令人感嘆。

運動是國力的延伸。每逢重大國際賽事,競賽勝負都成為各國矚目焦點,今年杭州亞運也不例外。雖然我們的出場,相較各國而言並不公平(僅能以中華台北之名參賽,奪牌後也限定以國旗歌取代國歌),但我們的運動好手,仍然珍惜為國爭取榮譽的機會,全力以赴,在運動場為台灣增光。

在愛國心的驅使下,今年亞運讓我們看見一幕又一幕讓人感動的奮戰篇章。例如,男子三對三籃球賽,台灣選手力氣放盡,仍然咬牙拼戰,堅持到底,最後逆轉勝,奪下台灣史上首面籃球金牌。

動人篇章不僅於止,受傷的郭婞淳、楊合貞,在女子舉重、競速滑輪忍痛為國奪牌;男子三千公尺競速滑輪接力賽、輕艇賽,台灣健兒都讓人看見在逆境下鍥而不捨奮戰,為國家爭金牌,這些選手的拼搏,在在呈現為國爭光的意志與榮譽。

諷刺的是,在此之際,國內的立法院,卻傳出國會議員涉嫌外洩潛艇機密,傷害國家利益的風波。

雖然「賣台」真相,有待司法單位追查,然而對比亞運場上,台灣健兒為國奮戰的榮譽心,對遠在廟堂之上,還浮誇監督之名的立委而言,豈不汗顏?

(作者是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