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培訓運動員為台灣發聲

◎ 劉錦得

九月九日是體育節,也是國民體育日,甫於八月八日落幕的成都世大運,我國有亮麗耀眼的成果,感謝這一群賣力參賽的運動員,更提醒我們要更加強培訓各類運動人才,才能在世界體壇發光發亮!

今年世大運,我國派出兩百十二位選手,參與十六項運動競技,獲金牌十面、銀牌十七面、銅牌十九面,合計四十六面,在全球獎牌排行第八,如此亮眼成績,全國民眾與有榮焉。

這一群選手可說是另一種型式的「外交尖兵」,以運動在世界留下耀眼成績,很自然地給全世界好名聲,如:有「體操王子」之美譽的李智凱在鞍馬連三霸、「跆拳道甜心」的羅嘉翎拿到銀牌、「柔道男神」的楊勇緯拿到金牌,而有「水中呼吸」雅號的王星皓也獲得游泳銀牌,在在表現優異的運動技能,未來在亞運與奧運都有希望再為台灣爭光!

寄望有關單位與各單項運動協會的密切配合,訓練出強將,而去年因疫情影響改至今年九月二十三日的第十九屆杭州亞運也即將到來,有兩位最強女拳手的黃筱雯與陳念琴,更誓言要奪金,我們且拭目以待!

( 作者是退休國小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