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老闆 性別歧視不是「小事」!

◎ 賴彥丞

繼郭台銘智庫團隊楊志良將家暴亂扯「因為無法修理蔡英文」後,郭董更遭揭露曾以性別歧視字眼辱罵蔡總統,彷彿郭陣營是個「沙豬老藍男」的大集合。

更可議的是,面對批評的郭台銘,竟以「大家不應拘泥於這些小事」草草帶過,就是不為不當言論致歉。郭董的劣行像極了許多性別事件的加害者,他們用言語甚至肢體性騷他人時,往往覺得這是「小事」,還檢討被害人為何不能對性騷擾「逆來順受」。蔡政府的政策可受公評,但攻擊乃至羞辱個人的性別特徵,是不會被理性的大眾所接受。

社會要有真正的友善和諧,就需不同性別之間的彼此互相尊重,正視性別歧視的言行不是小事,而是攸關國家進步的大事。想要競逐總統大位的郭大老闆,如果不懂得尊重異性,面對自身失言仍想著如何四兩撥千金地閃躲卸責,那要如何說服選民相信他是一個稱職且負責任的領導人?

霸道總裁的沙文氣息,令人不敢恭維。

(作者為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