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以美軍大量駐台維和套牢中國

◎ 于則章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廿二日與中國外交部長通電話,從通話後雙方對於會談內容「各自表述」來看,顯然中國想利用俄羅斯侵吞烏克蘭的危機來逼迫美國「反對台獨」,但美國卻不買帳。筆者認為,美國大可「打蛇隨棍上」,反過來告訴中國:如果中國支持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那美國就將比照「俄羅斯模式」,立即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台美建交,美國並派兵到台灣「維和」。

美國近年來已經制定了包括《台灣旅行法》、《亞洲再倡議保證法》、《台北法案》以及《台灣保證法》等,鞏固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安全。美國政壇與學界呼籲美國與台灣建交、終結「一中政策」的聲浪,更是越來越高。台、美關係正常化只是早晚的問題。值此俄中狼狽為奸、相互奧援,美國與其被動接招,還不如反守為攻,善用台灣這張牌來反將一軍,遏止俄、中的擴張野心。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曾傑克

俄羅斯總統普廷,廿二日簽署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的頓內茨克以及盧甘斯克兩個「獨立國家」地位。且普廷已下令俄軍進入這兩個「獨立國家」展開維持和平的任務。筆者認為,美國也可有樣學樣,先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然後大量「美軍駐台」維持和平,這樣世界上最有可能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兩個地區:台灣以及烏克蘭的緊張情勢,就非常可能以和平收場了。

(作者為留美退休的航太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