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善用美國「台灣威懾法」資金 保衛台灣

◎ 曾傑克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籍參議員聯合去年十一月提出「台灣嚇阻法案」,每年提撥廿億美元外國軍事融資,以強化台灣抵禦中國侵略與脅迫的能力,但條件是蔡總統領導的台灣政府,必須提出真正能增加「台灣國防實力」而可信可行的方案。

台灣後備軍人人數,大約三五○萬人,但真正有高科技作戰能力的,寥寥無幾。最近國軍成立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今年教召三千人,明年試行新制「年年施訓、每次十四天」,十四天新制教召實施「野地宿營」等的應付措施。個人認為這些措施方案,都無法讓美國相信是可以真正增加「台灣國防實力」的方案。

筆者曾提出,部署兩三千枚飛彈,以美國戰斧巡弋飛彈為主的各式短中程飛彈,隱藏在台灣的中央山脈,是最適合台灣不對稱戰術的「刺蝟戰術」武器系統,一旦台海戰爭爆發,台灣可以利用美國的太空及高空偵測追蹤通訊系統,全力反擊,可以達到「萬箭齊發、千發千中」的效果。先把戰術戰略武器系統確定,再把發射系統以及通訊控制系統規格確定,以美製精準飛彈、台灣製造的發射系統、台灣的軟體模擬操作發射系統,中科院的「啞巴空包練習飛彈(Boost Rocket)」,再來如何培訓後備軍人或志願軍,以「遠距教學、彈性上課」為主的軟體培訓系統(模擬操作發射),才是真正增加「台灣國防實力」的方案。

筆者也認識一位台灣人,在華府附近,研發模擬操作培訓系統的軟體,專門為美國海軍培訓機械操作以及維護的教學軟體;台灣的電腦教學和模擬操作軟體工業也相當不錯,可共同開發台灣後備軍人的軟體模擬操作發射系統的教學軟體,一節遠距上課完畢,立即隨堂考試,考試未通過者不發薪水,但可補考。

再來就是實戰訓練,利用中科院的啞彈練習。一個單位可放發七、八枚飛彈,只要二、三千名高科技飛彈作戰的特種部隊,就足夠保衛台灣。一年廿億美元資金,綽綽有餘。中國要打台灣是中共解放軍的既定方針,就像颱風,有時會偏向,但早晚會來,能及早準備,選定最適合台灣不對稱戰術的「刺蝟戰術」武器系統,勤於練習,軍民團結一心,又有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的協助,台灣就可立於不敗之地。

(作者是留美退休航太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