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海豹造訪的另類思考

◎ 蕭福松

小海豹誤闖新北市瑞芳鼻頭漁港,媒體報導後引起轟動。民眾驚艷之餘,也赫然發現小海豹棲息的塑膠板週遭水域,竟汙濁髒亂不堪,週遭並充斥保麗龍、垃圾、飲料盒、各種雜物。

不該出現在亞熱帶的小海豹,意外現身,帶給現場目睹的遊客和居民很大的驚喜。可是攝影機帶到小海豹棲身的週遭水域,卻宛如置身在像臭水溝的髒池裡,難怪小海豹要急著離開。

可愛小海豹和污濁髒水,形成強烈對比。不禁疑問,一個漁船每天要進出作業的漁港,為何如此髒亂?甚至連最起碼的清淤也沒有。

鼻頭漁港不可能沒有主管單位,遠的農委會、新北市政府不說,近的有鎮公所、漁會、海巡、里長,難道都沒有人「感覺」漁港的髒亂?顯然是有權責的不管,沒權責的也想「省事」。可惜了,一個漂亮的小漁港。

鼻頭漁港因小海豹誤闖登上媒體版面,很可能成為新的觀光景點,但首先,請漁管單位先整理好漁港周邊環境,特別是水面髒汙的清理。弄乾淨一點,不只遊客會喜歡來,說不定小海豹還會找夥伴一起再來造訪呢!

(作者是大學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