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家都對不起柯文哲

◎ 秦靖

台北市環南市場在七月一日驚爆四十一人陽性確診,二日上午七時半緊急封閉清空消毒,驚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率領防疫團隊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找到感染源的確診案例中,市場部分佔五十%,與他過去看到的教科書寫的不一樣。他以為感染源主要是醫院,市場竟變成台北市在這波感染最主要的來源。

教科書對不起柯文哲!早在五月底,基隆市長林右昌祭出傳統市場管控人潮採身分證單、雙號的分流手段,全國各縣市紛紛從善如流時,柯文哲偏偏不從,就是要強調「市民素質」或是「實施人潮即時影像監控」,原來就是因為教科書認為市場不是群聚感染的主要戰場。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對不起柯文哲!早在六月廿三日,許淑華議員提出環南市場有廿二人確診,擔憂變成北農群聚案翻版時,柯文哲聽不進去,就是因為許淑華不是「柯友友」或是Ben,造成環南市場總確診數至今達一○七例,疫調、匡列從未落實,後續是否擴散傳染仍是未定。

政論節目的名嘴們更對不起柯文哲!當柯文哲口沫橫飛說著冷區、熱區殲滅的新名詞,誇言台北市啟動「四週清零計畫」時,名嘴們不該常提北農案、環南市場案、萬大路第一果菜市場案或是好心肝特權施打疫苗案來詆毀柯文哲,「醫學專家」的柯文哲明明說著台北市疫情趨緩,還來個夜市微解封,結果政論節目天天唱衰「地球快毀滅了」。

只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得起柯文哲!當雙北市之外的全國人民殷殷期盼疫情警戒降級,希望陳時中防疫團隊接管台北市,發揮迅速控制疫情擴散的效果時,陳時中在北農群聚案中始終沒對柯文哲說過任何一句苛責的話,還要忍受柯文哲大酸「出了房門他們還是政治對政治」的冷酷話語。這一次環南市場案也是一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設立的是「聯合」前進指揮所,不是中央接管,更沒有排擠防疫無能、政治語言一籮筐的柯文哲喔!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