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紓困4.0 會展業很有感

◎ 張光球

台灣疫情突然爆發,經濟遭到嚴重打擊,百工百業苦撐待變,政府為了穩定民心,苦民所苦,行政院在立法院加速通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後,立即提出規劃,國人已陸續領到救急金。然而,部分人士批評未照顧到所有國人,對企業紓困更是急就章。筆者不知道批評者是否有所本,但會展業對政府的紓困很有感。

政府在五月十一日將疫情警戒提升至二級時,隔天一早,國貿局透過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公會邀集業者於下午開會,聽取警戒升級對業者的衝擊,並了解在既有紓困計畫之外,業者最需要政府協助之處為何,可見得紓困計畫是有系統性的。

與會業者原以為主持會議者應該是負責業務的組長,或副局長層級,沒想到是由國貿局局長親自主持,全程參與,記下業者所有的難處,可馬上解決的問題如檔期展延和場租問題立即交辦;職掌外的業務,承諾會積極向經濟部爭取解決辦法。會中亦針對警戒升至三級,對產業影響面有初步討論,業者已有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以因應環境變化。當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將會展產業列在延續舊方案首位時,令相關業者信心倍增。

防疫警戒升至三級,立法院尚未加開院會三讀防疫及紓困條例時,國貿局業務職掌的組長迅速成立會展夥伴關懷群組,廣納相關業者建議及問題,例如為從業人員爭取施打疫苗,以利商務活動;薪資及營運資金補助何時申請等問題,負責的組長不但親自回覆,也提供懶人包予業者,局長更親自錄製溫馨談話,為業者打氣加油。

政府有國家責任,企業有社會責任,企業是國家發展的支柱,政府是企業的後盾。企業健全,員工有保障,社會就安定,國家自然穩定,所以政府挺企業,就是在照顧百姓。國貿局服務的對象不只會展,也不獨厚會展,但從其對會展的關注,相信對其他產業亦同。紓困4.0對會展業而言,著實是場及時雨。

(作者為展覽暨會議公會教委會召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