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選總統 又不是先喊先贏

◎ 胡顏

看到媒體用斗大的「震撼」兩字,來形容趙少康宣布參選總統大選,筆者不禁啞然大笑,因為現在距離二○二四年還早,而且選總統要步步為營、一步一腳印、踏實用心經營,又不是先喊就先贏,筆者絲毫沒有被「震撼」到。

現在是二○二一年的伊始,距離總統大選還有將近三年,其中還有二○二二的地方選舉,箇中變數尚多,現在就迫不及待的宣布要參選下屆總統,難道不會太早了些?趙少康恢復國民黨籍才沒幾天,有必要這麼猴急嗎?

再者,舉國上下眼前正忙著防疫,萬事莫如防疫急,而防疫視同作戰一般,當全國民眾都致力於防疫工作之際,趙先生卻汲汲營營於做總統大夢,這樣的表現豈止是猴急而已,簡直就是白目有餘,不能辨別事情的輕重緩急、先後次序,缺乏跟民眾一起努力奮鬥的同理心,這種人連參選資格都沒有,更別奢望要能高票當選。

最後,國有國法,黨有黨規,國民黨再怎麼不濟,至少也有自己黨內總統提名辦法,趙少康想取得下屆總統參選資格,至少應該先參加國民黨的黨內初選吧?跳過黨內初選,直接挑戰總統大位,絲毫不把黨內同志放在眼中,如此目中無人的驕恣,未來就算真的取得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資格,黨內同志難道就會死心塌地的抬轎助選?台灣話說:「你看我普普,我看你花花」,從重返國民黨之前,就是一派盛氣凌人,這樣的人不會得人和,一個沒有人和的人,不會是好的總統候選人,更不可能是未來好的國家領導者。

只要資格符合,趙少康有權宣布參選任何職務,只是新年才剛開始,全國正忙著防疫大計,就敲鑼打鼓宣布參選,實在不是踏實做法,畢竟參選總統絕非「先喊先贏」,還是先踏踏實實、本本分分在為民服務的工作上,做出讓人刮目且滿意的成績,來再說吧!

(作者是退休教育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