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一樣」的中國看護

◎ 楊佩樺

台灣醫護人力不足,照顧服務員也是相當匱乏。所謂照顧服務員,簡稱照服員,過去大家熟悉的名稱是「看護」。政府為了彌補照服員缺口,除台灣人之外,也有大量外籍人士及中國配偶從事,但中國照服員卻有著紅色滲透的統戰疑慮!

筆者多年臨床工作經驗,發現多數外籍照服員聊到自己國家時,多會介紹美食及景點,例如越南照服員會介紹越南料理、印尼照服員會討論峇里島景點等。

唯獨中國照服員,聊天過程會刻意宣傳中國經濟好棒棒,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甚至筆者調查中國照服員是否於十四天內有出境旅遊史時,該員竟大言不慚表示:「台灣隸屬中國,回中國不算出境!」此言論惹得醫護人員眾怒。而且,每逢選舉接近投票日,還會刻意散布假資訊並吹捧特定政黨候選人,試圖影響台灣民主政治。

筆者要強調,並非所有中國照服員都是如此,但證據顯示中國有意識地利用滲透台灣。例如,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身兼中華統一促進黨女媧黨部主委何建華,涉嫌為中國發展組織,長期以「在台陸配回娘家」、「兩岸婚姻家庭」等名義舉辦活動,進而誘吸中國配偶返中施予統戰及思想教育、支持「兩岸統一、一國兩制」等政治理念,去年底被北檢依違反國安法起訴。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就把「口罩武器化」,變成戰略物資。現在連中國照服員都可以「武器化」成宣傳工具,進行一場超越人類底線的戰爭!中國照服員言行,客觀政治效果就是協助中共「大外宣」,影響受照顧者及家屬投票行為,成為統戰工具!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正視此問題,別讓中國照服員成為滲透的破口!

(作者為護理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