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讚「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

◎ 尤英夫

做為專注照顧新住民及其家庭,有五十三年歷史社福團體的我們,很高興看到貴報報導,內政部所屬移民署成立「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由十三名新二代組成,經過一年培訓後、進行文化交流等,表現十分亮眼。

對於政府機構主動出擊,國人都應該支持、鼓勵及讚賞。事實上,過去移民署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海外培力計畫等都是傳承文化的很好做法。對於這次成立的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我們除了期待他們繼續進行國內社會公益等服務之外,更希望能夠走出台灣,到新住民的原生國去做文化交流活動,應該會有驚豔的成果。

個人也經常對於我們照顧的經濟非常弱勢的新住民及其子女表示,她(他)們其實有本身的文化及言語優勢,應該好好發揮。可惜效果不彰,基本上還是因為生活窮困、教育程度不高以及情境適應等問題。也許藉著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的表現,一方面激起更多新住民及其子女的認同及充分發揮潛能,他方面也讓國人對她(他)們更多的支持及包容。

(作者為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