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考慮延後兩週開學

◎ 葉建良

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初起,政府的應變措施之一,是教育部超前部署,將高中以下學校的寒假延長兩週;鑒於當前各國疫情較諸去年嚴重許多,且國內已有社區感染案例,請教育部考慮參照去年做法,第二學期延後兩週開學

今年寒假後接著放年假,年假後立即開學。由於年假期間人際接觸增多,感染風險提高,若有師生染疫,開學後校園恐怕有成為傳播疫情熱點的風險;宜有一段期間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觀察期,以阻絕風險。

去年延後開學當時的一些疑慮,都能順利調適:學生在家照顧問題,原本需要送安親班者,只是將暑假的兩週照顧提前到寒假;有家長抱怨暑假的出國旅行安排受到延誤,後來連出國旅行都不可得。唯有暑假期間上課,天氣太熱的問題難以克服;然而與防疫相較,也只得忍受,並祈求反聖嬰現象可使今年夏天不那麼熱。教育部去年宣布延後開學的時間,距開學日僅九天;今年若能更早定案,可使學校及家長有更多因應時間。

(作者為退休督學,國小台語教學支援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