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極權與民主 中國只能二選一

◎ 林進國

二○二○年之前的中國是全球投資者追捧的對象,現在中國猶如過街老鼠,全球追打,中國經濟發展歷經卅餘年的黃金時期,中國政府確實變得有錢了,但也變得更極權,對全球而言並未帶來更多正面利益,反倒成為只會竊取他人技術、文攻武嚇鄰國、威脅利誘、破壞全球秩序,十足的麻煩製造者。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了實話,有近十億人口月收入不到兩千人民幣,只能說肥了政府,瘦了人民,經濟果實大多落在共產黨少數人的手中,而普羅大眾卻必須承受經濟發展帶來的通膨與高攀不起被過度炒作的超高房價,陷入絕境之苦。

武漢肺炎禍及全球,成了壓垮中國全球地位的最後一根稻草,全球經濟活動因此按下暫停鍵,不斷擴大的疫情與寶貴生命的損失,全世界的政府勢必會以各種方式向中國政府討回公道。面對如此情勢,中國政府卻反其道而行,非但不反省與道歉,反而變本加厲四處放火,不但迫害西藏與新疆,還進而破壞香港民主迫害港人,甚至連內蒙也不放過。中國政府現在面臨經濟衰退、天災隱憂與來自全球抵制的同時,不思以良善態度尋求原諒,竟還想用圍魏救趙的老掉牙手法對台灣進行武力騷擾,轉移中國內部反彈壓力。

現在的台灣已成為全球耀眼的重要成員,我們台灣人即將走出四百年來,飽受外來統治與來自中國擠壓威脅的悲情框架。在此,必須向我們卓越的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與肩負防疫與捍衛國防的醫護與軍人,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因為有你們的堅定與勇敢,是台灣能贏得世界尊重與友誼的重要力量,所有台灣人民必將全力成為政府的後盾。在此,也要告訴中國政府,在共產極權與民主自由之間中國只能二選一,選擇民主自由能為中國人民帶來希望與全球友誼,繼續共產極權必將遭受世界與中國人民所唾棄。

(作者是科技公司營業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