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欸!藍委的性平觀 該重新教育了

◎ 翁敏雪

根據范雲立委的臉書,范立委站在議場主席台,背後並沒人根本不擁擠,但國民黨馬祖立委陳雪生卻故意跑到她身後,用肚子故意頂范立委的背後至少三次,被提醒後卻還嘻笑,表示不會懷孕就不是性騷擾。

性騷擾的成立,其前提竟然是連接上懷孕作為對等詞,真是長見識了,可見性別平等對這群人是新鮮名詞,而不是動詞,需要血淋淋的教訓。就在幾天前,當年以人權律師身分躍升政治舞台的韓國首爾市長,在疑似遭秘書控告長達四年性騷擾的原因下自願離世,來避免司法追訴的難堪;政治人物在選舉常被放大檢驗個人私德,導致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當年競選立法委員席次,雖在號稱民進黨鐵票區卻慘遭滑鐵盧;近日台中市前副秘書長朱康正被降職,台中市長盧秀燕給的理由中強調:「即使單身,公務員私生活都應該要自律、自重」。對於應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努力確保個人私德無損是普世價值,做了很好的說明。

以前男人對於自己能三妻四妾還洋洋得意,而今,這些自命風流的性騷擾,將自己的快樂建立在踐踏他人尊嚴的下流行為已受人鄙視。全世界me too如火如荼,這些勇敢的女性願意將過往的痛苦攤在陽光下,除了是為黑暗中默默哭泣的自己討公道,也希望能對妄想齊人之福的人有警醒之效,匡正社會風氣。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當時代的風氣在變,公眾人物身當領頭羊,要知道其行為具有公眾教育內涵,腦袋必須與時俱進。食色性也,學習自我克制,不要毀人傷己後晚節不保,才來後悔莫及。

(作者為大學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