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剖析「譚同志」與中共路數

◎ 李武則

世界衛生組織自一九四八年成立迄今,歷任八位總幹事,除中國籍陳馮富珍從不加遮掩為中共謀取國際「政治」利益外,就屬衣索比亞籍譚德塞更可謂「不計個人毀譽」,甘以「譚同志」自許。

譚德塞八日記者會中,公開指責台灣政府縱容網民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並要求各界不應將疫情「政治化」;隨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以疼惜口吻「肯定譚德塞的防疫工作獲得國際認可」,讓譚德塞對於「天朝」的恩寵備感溫馨。

但台灣「辣台妹」也非浪得虛名,政府立即嚴正聲明,表達強烈抗議,要求譚德塞澄清並向我國道歉。美國川普總統更是「凍未條」,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防疫判斷失準,傳遞錯誤信息,導致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考慮停止對世衛組織金援。

仔細觀察譚德塞言論,與中共戰略思維沆瀣一氣。首先,以「種族歧視」分化「黑白」或「衣台」、「南北」、「世界」、「貧富」及「剝削」等爭議概念,藉以激起對立、論辯與衝突,從中博取同情及獲得個人「政治」利益。

其次,呼籲各界不應利用新冠病毒贏得政治籌碼,站在道德高度,以「政治」立場打壓反其意見者為「政治化」,完全是「打著政治化反『政治化』」,模仿中共領導人常會以「道德」來描述行事韜略,自己則從不限制自己縱橫捭闔的「政治自由」。

譚德塞是壞,「柿子挑軟的吃」,台灣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他義正辭嚴不要「政治化」,卻對中共政權言聽計從,甚至逢迎拍馬,將世衛組織以「達致全人類最高健康水平」的宗旨拋諸腦後。

中共政權則是惡,先隱瞞疫情,造成全球恐慌;其次「甩鍋」,將責任嫁禍美國;再其次於疫情爆發前全球搜括防疫物資,導致一罩難求;在疫情造假「零確診」後,高價輸出劣質口罩、護目鏡與防護衣,大發「黑心錢」;又以「大外宣」製造「口罩外交」假象,營造「以中國為中心」的強國盛世!

譚德塞是習政權馬前卒,八十二萬網民連署要求下台只是剛剛好而已。習政權以一分抗疫、二分應付國際、七分發展中共勢力,這更是台灣必須鄭重對國際社會發出的警訊!

(作者為政府駐外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