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逃回台 藏身學生套房

林湯駿藏身在學生套房,下樓時被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湯駿花120萬贓款,買BMW的M4跑車代步,車子登記於女友名下。 (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林湯駿到香港行搶鐘錶行,潛逃回台灣後藏身學生套房,事實上,這幾年包括涉及多起槍擊案,綽號「牛皮」的要犯王俊偉,以及犯下角頭翁奇楠槍擊命案的少年槍手廖國豪等人,還有一些毒販等,逃亡期間都曾藏身學生套房。

警方發現,林男駕駛BMW跑車卻棲身於學生套房,而多年前持槍濫射、恐嚇勒索的知名槍擊要犯「牛皮」王俊偉(判處無期徒刑),也曾一度化身學生,藏身於東海大學附近的學生套房,兩者有相似之處。

而警方當年偵辦翁奇楠槍擊命案期間也查出,先落網的接應車手林英豪,逃亡期間四處租住學生套房躲藏,因怕被警方臨檢查獲而「晝出夜伏」,還每天研究相關新聞報導與警方鬥智。

而槍手廖國豪逃亡習性如出一轍,廖在先後犯下台中市「黨主席」餐廳負責人槍擊案,以及翁奇楠槍擊命案後,警方即曾查出他在新竹及淡水等地,專門尋找大學院校附近的學生套房藏匿,且由人頭出面租下兩間不同樓層的套房,隨時換住掩人耳目,往往付一、二個月房租,住不到半個月就搬家,避免被查獲。

資深刑警分析,學生套房的流動性高,且生活機能方便,平日藉著上網互通聲息,且只要出入低調穿著不招搖,混在學生族群中實在不易辨識,是警方查緝不易的盲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