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女性論政)抗議謝龍介歧視、低級

◎ 紀昭秀

謝龍介在雲林韓國瑜後援會成立大會上,以引導式詢問台下群眾:「誰最會炒土地?」讓韓粉喊出蔡總統名字,謝接著喊:「有其父必有…」群眾回答:「其子。」沒想到,謝竟用台語強調:「是『其女』啦!不是那個『妓女』喔!」以諧音方式辱罵小英總統。不入流的低級幽默,引發網友一面倒撻伐。

謝龍介台語俚語說得很溜,讓人耳目一新。但這次明顯假借諧音攻訐他人,尤其對女性的歧視,嚴重違反性平原則,應予譴責,女性朋友更有必要站出來抗議!

韓國瑜口無遮攔,不但坦承年輕時花天酒地、打麻將、抱女人,選戰期間還不時出現屁股毛、小癟三、王八蛋等粗鄙用語。近日針對民進黨可能推出「蔡賴配」,韓國瑜竟然嘲諷「是武大郎與潘金蓮蓋一條棉被」,要競逐總統寶座的人,如此不倫不類比喻,令人匪夷所思。

有人說韓氏用語可以「接地氣」,顯然是自欺欺人,看民調起伏就知道。如果韓國瑜或抬轎者繼續把這些低級幽默的用語掛在嘴邊,選戰會加分或扣分,答案應該很清楚。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誰比較像「其女」?

◎ 宜和蓒

中國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韓國瑜雲林縣的造勢場合中,不但指控財產已經在四年前透明、公開並信託的蔡英文總統最會炒土地,還對著台下的群眾,以諧音方式,用台語將「其女」連結「妓女」影射小英總統。

身為女性的筆者,非常憤怒!請問謝龍介議員,用如此不堪的字眼汙衊國家元首,可以襯托出自己比較高尚嗎?你的發言已涉及公然侮辱,指控之餘更應列舉事實佐證蔡英文總統到底犯了什麼大罪?取悅韓粉、譁眾取寵之餘,不妨看看誰比較像政治「其女」?

台灣內部總有一批人出賣國家主權靈魂與中國交心,甚至腰桿挺直地聽著中國習近平主席訓誡,這些人在謝議員眼中是否更像「其女」?有人光明正大進出中聯辦,賣政治水果,還聲稱自己「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在謝議員眼中是否更像「其女」?聽聞謝龍介有機會擠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國民黨背書他的「其女說」嗎?全台灣的女性面對這般無的放矢的指控,真的不憤怒嗎?

(作者為國小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