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大校長要保鑣護身?

◎ 陳和文

台大十九日召開校務會議,雖然管中閔擔任校長已逾十月,但會議開始及結束,都有三位彪形大漢護送。媒體詢問是否擔心人身安全,管直回:「誰敢碰我!」強調他是被動被護送;校方表示,因屬大型會議,才安排學校駐衛警護送校長。

管校長及校方的解釋,越描越黑,難令人信服。管任校長初期雖有不同聲音,但目前算是風平浪靜,且校務會議在校內舉辦,出席者多為教授、學生代表及職員,又未見任何抗議,竟然還要大陣仗安排三位駐衛警護送,令人匪夷所思。

報載有台大教授表示,以往均無類似護送情形,嗆聲「誰敢碰我!」的管校長,在沒有任何危險性及必要性的情況下,為何不拒絕駐衛警護送,還要享受五院院長級的維安待遇,沒有覺得不妥嗎?

況且,校內舉行的會議,其他教授、職員或秘書,皆可陪同校長出席及離開,除非會前有明確資訊顯示有人可能抗議鬧事,校方視情況安排駐衛警護送外,校方人員及駐衛警隨時關注周遭情形,採取必要因應措施,即可確保校長安全及會議順利進行,怎能本末倒置浪費校方駐衛警人力?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