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 韓國瑜疑似「故意失言」

◎ 張世賢

韓國瑜明知因幕僚聯繫失誤,日本學者松田康博率領的訪問團才會遲到二十五分鐘,責在己方,卻在會見他們後,非常怪異的聲稱「等日本人等了二十五分鐘」,導致松田罕見地用中文在臉書「特此澄清事實」。韓被迫澄清,但大批韓粉卻灌爆松田的臉書,留言謾罵,使松田不得不關閉臉書,而未見韓制止粉絲的胡作非為看來,令人合理懷疑韓是「故意失言」的。

韓氏「德難配位」,當上高雄市長後不斷出包,他的策略卻是「以新包掩蓋舊包」,一再製造新的話題,讓媒體和社會大眾忽略舊的爭議。他近來為豪華農舍、政治獻金和追蹤器等醜聞所苦,乃藉日人來訪的機會故意再出一包,只要能夠逃過上述諸多醜聞的糾纏,即使丟盡台灣的顏面也在所不惜!

台灣媒體毫無選擇地隨著韓國瑜的出包起舞,嚴重壓縮了討論國家大政方針的時間和空間,例如蔡政府好不容易為因應非核家園而發展的綠能產業,就被藍營去年當選的幾個縣市長一擋再擋,還發出「重啟核四」的主張,實為令人不安的逆流,但媒體卻沒有時間和版面討論。韓國瑜在藍營的出線操演,已明顯的讓台灣向下沉淪。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黃光芹的質疑

◎ 陳止戈

韓國瑜接待日本東大教授的「遲到」風波,輿論焦點都集中在韓市長因為行程太滿,顧此失彼的結果。然而回到事件的原點,為什麼要更改會面地點?我發現所有的評論,都被韓國瑜誤導為幕僚團隊的作業疏失,只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發覺事有蹊蹺,九月六日她在下午五點四十八分貼文,明白點出日本訪問團十點四十五分就已抵達鳳山捷運站,完全可以準時赴十一點二十分原鳳山行政中心之約。到現在,韓市府始終沒有說明,為什麼要把會面地點從鳳山改到四維路的辦公室。黃光芹指出了要害,因為韓國瑜的前一個行程在鼓山,距離鳳山有十一.三公里,車行時間約需三十六分鐘,而到四維行政中心則是六.三公里,只需十八分鐘。

現在已知,日本訪問團接到改地點的通知是十一點二分,假設韓國瑜離開鼓山的時間是十一點整,趕到鳳山最快也是十一點三十六分之後,起碼遲到半小時以上,鑑於上次接見青年團遲到被罵到臭頭,有沒有可能靈機一動,惡向膽邊生,在十一點二分時通知對方改到四維路?如此一來,他可以在十一點二十分「準時」抵達會面地點候客,至於對方因此而奔波趕路,最快也要十一點四十分才能抵達,比原訂時間「遲到」就是他家的事了。換句話說,可能更改地點的唯一動機,就是為了避免自己又遲到。

壞就壞在他那張嘴,吃人豆腐還要賣乖,對媒體說了一句「這次我沒遲到喔」,希望扳回上次凸槌的顏面,不料因此鬧出軒然大波。被揭穿之後,又以嬉皮笑臉方式說「是希望大家笑一下」來掩飾。

黃光芹轉述,有日本媒體私下形容韓國瑜「當真是最低級的人」,所幸網民都不齒與之為伍,大量湧入松田康博的臉書代為道歉,勉強保住了台灣人的顏面。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