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模範生眼睛更雪亮

不守規矩、一事無成的非典市長妄想選總統,被模範生譏諷「很可笑」。模範生標準是品學兼優,不會是瘋言瘋語,不學無品的孩子。

非典市長已經遠離品學兼優的階段,但市長也要有市長的規矩,他卻以不守規矩譁眾取寵。「夜襲」陳其邁,偷襲國民黨、串門王金平;衣著吊兒郎當出現在嚴肅的陸軍官校校慶;偷襲蔣經國,封蔣是包青天與胡雪巖綜合體。

「韓粉」盲目造神,捧他是「經國再世」,被偷襲的蔣經國已經哭笑不得,模範生可能說那樣造神「很可笑」。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竟只有狂喊無厘頭口號,亂搬歷史、武俠小說人物的水準。

蔣經國不是斷案如神的包青天,也不是紅頂商人胡雪巖。「蔣青天」不過是太子手下造神,吹捧他拿「人人有飯吃,人人有衣穿」的共產黨口號,以特務手法整肅贛南土豪劣紳的舊事。

在戒嚴統治下,蔣經國幕前幕後掌權近四十年,權力高過「包青天」,但黨國司法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白色恐怖政治冤獄無數,江南、陳文成、林義雄家族政治血案驚人,那來包青天「明鏡高懸」?

蔣經國第一次訪美,國務卿杜勒斯便當面指責他對付異己的手法有點粗暴,用美國民主方式同樣可以處理問題。當年的「口譯哥」沈錡不敢照譯,故意漏過,杜勒斯看蔣經國沒有反應,還再重複一次。

蔣經國更不是紅頂商人胡雪巖,「十大建設」是政府投資,目的不在賺錢,有一部分還是為解決退除役官兵就業問題。把他比成官商勾結,長袖善舞,實在不倫不類。

非典市長硬要蔣經國戴錯帽子,「韓粉」竟封他是「經國再世」,這批人跟他一樣腦門發燒,眼睛不如模範生雪亮!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